close

從小到大,身體生理方面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動變化與成長,

 但心理上的成長卻不會隨著年齡而變化(至少不會是自動自發的)

常常聽到別人說心智上的年齡,這個年齡通常都不會與實際年齡畫上等號,

很多7年級的族群卻擁有一個過熟的心智年齡,外表依然陽光年輕有活力,內心卻已經是35-40歲的成熟男人了。

相反的有些6年級的,擁有熟男的外表的中年男子,卻有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心智,整天都在抱怨.....

painting_children_kjb_DonaldZolan_85MyKitty_sm.jpg

我是7年級的前半段班,年齡上絕對是"輕熟女"甚至已經要到熟女的程度了(oh~~no),但我的父母始終覺得我是一個小女孩。

其實在父母心中,孩子始終都是孩子,不論是結婚生子之後~你-對父母來說永遠都是小孩。

但當父母親生活上有一些問題尋求我的協助時,我才忽然間感覺到我已經可以反過來照顧他們了,也許現在還沒有做到讓父母完全能依靠我的程度,但這絕對是我的終極目標。

Dear爸爸、媽媽:我想給予你門我的全部,想成為妳們的依賴,請妳們相信"小女孩~她真的長大了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ani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